市妇联到东港镇开展走访慰问和调研活动

  24日上午,市妇联到东港镇走访慰问困难单亲母亲,为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并调研基层妇联工作。市妇联主席蔡桂君、副主席杨丹璇,县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陈蓉霞,县妇联、东港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蔡桂君、陈蓉霞一行先深入困难单亲母亲家中,与她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小孩学习状况,送上节日慰问金、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美好的祝福,鼓励她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教育好子女,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单亲母亲,主动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她们的心坎上。

  随后在东港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县妇联主席林娟主持座谈会。东港镇委书记方志坚,东港镇委副书记、镇长方少珠就该镇妇联工作作了介绍,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陈蓉霞在讲话时指出:县妇联要变被动为主动,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广大妇女参与到惠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

  图片

  蔡桂君对该镇妇联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基层妇联工作提出:要注重保障妇儿的权益,把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放在首要位置,发挥联系服务作用,让妇联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要着眼乡村振兴,完善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整合多方资源,挖掘一批创业带头人,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增收,引导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要着眼乡村文明,把强化妇联组织阵地建设作为重要抓手,规范建设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打造亮点,为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