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警大队精密部署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为实现“平安春运”、“畅顺春运”、“高效春运”、“温馨春运”工作目标,1月7日开始,县公安局交警部门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提前10天启动全省公安机关春运安保工作,并同步启动市级(葵潭)春运执勤服务点,全力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贡献惠来公安力量。

  图片

  阶段来,县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全警投入,持续深化源头治理,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累计与17家企业签订《春运道路运输安全承诺书》和98名驾驶员签订《春运行车安全承诺书》;持续开展统一清查、专项夜查、定点检查、整改督查等行动,多形式打击整治道路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深入开展“八进”宣传活动,加大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力度,在各交通要道悬挂春运宣传横幅110余条,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

  【采访】交警大队科技设施股股长 郑群斌:惠来交警依托交通大数据管理平台,结合卡口、电子警察、车流检测等设备的数据,不断加强路面流量监测、实时研判预警、高效精准调度,科学指挥调度一线警力及时疏堵保畅,同时运用导航系统及时发布拥堵及事件信息,帮助春运交通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为保障广大车主春节期间的停车需求,惠来交警协调有关部门,在梅北小学、墩南小学等5所学校设置了临时停车场。同时,持续推动末端落实督导检查,组建联合督导组对各春运点、窗口单位等进行全面督导,以全面从严的倒查问责推动措施落实、责任落实、效果落实,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采访】交警大队科技设施股股长 郑群斌:在此呼吁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切勿将车辆乱停乱放,否则,交警部门将对交通违停等行为进行查处。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不得超速驾驶、酒后驾驶,应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据统计,春运以来全县共出动警力4500多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463宗。其中酒驾35宗,无证驾驶31宗,无佩戴安全头盔716宗,货车超载29宗。教育纠正不规范交通行为3630起,开展安全宣传活动1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500多份。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