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蔡淡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15日下午,县委书记蔡淡群在县委四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有关工作。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强化协商理念、突出协商重点、提升协商能力,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要事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通过政治协商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惠来高质量发展和赶超发展;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保障力度,营造有利于开展政治协商工作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抓住惠来即将迎来建县5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惠来文化的挖掘、研究和传播力度,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惠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精神、《市委书记调研(座谈)情况表》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疫苗接种、自建房安全整治、社会稳定、涉农资金使用、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强调要增强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要聚焦关键重点,扎实做好全年改革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惠来县推进建县500周年系列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按照“成事必谋、谋定后动、干事要快、快而有效、多方筹措”的原则,完善实施内容,马上进入状态,密切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多方位筹集资金,加快项目规划建设步伐,有力有序推进建县500周年系列工作,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好转,推动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整体提升。

  会议还审议《关于全县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研究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副主任、有关组室负责同志,县政府办主任、有关副主任,各镇(场)党委(总支)、县临港产业园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及省、市驻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