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餐桌文明我践行 垃圾分类我助力”宣传活动

  为增强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餐桌文明我践行 垃圾分类我助力”宣传活动。

  图片

  在葵馨豪庭、县文化广场,现场设置了咨询台、游戏区、拍照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相关知识,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和环保小礼品,通过游戏、喊口号、绘画等形式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引导他们培养“光盘”文明理念,拒绝餐饮浪费,切实做好“文明用餐”后的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意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

  活动还走进校园、社区,开展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宣传讲座、垃圾分类比赛,向学生和社区居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健康文明知识,号召大家爱护环境、杜绝浪费,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