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惠来县直宣传文化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第五期学习活动

  图片

  “来,大家看这里,这是仿真毒品展示区,两侧的玻璃橱窗展示了常见的毒品类型,如可卡因、K粉、摇头丸……”6月24日下午,在县青少年宫,一群青年干部们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惠来县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拉开了惠来县直宣传文化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五期学习活动的序幕。

  图片

  适逢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激发宣传干部使命担当,县委宣传部组织县直宣传文化系统青年学员们围绕“禁毒宣传助推示范城市创建”的主题进行交流学习。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詹惠珊,县直宣传文化系统部分青年学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

  在禁毒宣传教育基地现场,讲解员就毒品种类、制毒工具、涉毒案例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吸毒人体血液循环模拟系统和吸毒危害幻影成像系统,直观地向学员们展示毒品对于身心的危害,让学员们对禁毒识毒防毒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

  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学习会上,来自县委宣传部的学员以《禁毒宣传助推示范城市创建》为主题,组织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用数据、用事实展现近年来我县禁毒工作成效,并通过举例子、摆事实展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发挥的巨大作用,动员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助推我县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果。

  图片

  图片

  接着,与会青年学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结合我县禁毒示范创建工作畅谈感想,纷纷表示要为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还通过朗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讲话节选,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期学习会优秀学员颁奖,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员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片

  詹惠珊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好禁毒宣传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一是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增强禁毒斗争紧迫感。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珍惜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禁毒工作成效,努力改进禁毒宣传工作,补齐工作短板,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推动禁毒宣传工作走深走实。二是要强化措施,精准宣传,推进示范创建见实效。县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坚持面向全民、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宣传工作方针,提高禁毒宣传的精准程度,打造具有惠来特色的禁毒宣传品牌,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三是要加强防范,洁身自好,身体力行参与禁毒宣传。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承担宣传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努力将禁毒教育带入自己的家庭、单位、朋友圈,帮助更多的人识毒、防毒、拒毒,共同营造全民防毒、全民抗毒的良好氛围。

  图片

  当前,我县正在紧锣密鼓、自下而上、全面有序铺开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县委宣传部希望借助这次活动号召全体青年干部,积极主动投身到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中来,为实现我县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