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惠来:举行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提高广大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24日晚,由县普法领导小组、县禁毒示范创建办公室、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县城文化广场举行。县政府办副主任黄汉羽、县司法局局长陈翰易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通过设置普法咨询展台和穿插游戏等环节,与现场群众展开互动,向广大群众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禁毒知识”、“防灾减灾应急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宣传手册,讲解禁毒、金融等相关政策法规,提供免费法律服务,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图片

  活动现场还设置线上有奖问答及线下有奖游戏环节,向现场群众宣传禁毒普法知识,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参与,进一步加深对毒品知识的了解,引导广大群众坚持健康生活方式,自觉抵制毒品,为推动创建禁毒示范县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惠来电视台(记者:谢惠泽 吴慧玲)

  2022年惠城镇禁毒宣传月

  主题讲课进校园,护航青春不“毒”行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2022年“禁毒宣传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意识,确保同学们度过健康快乐的假期,6月24日,惠城镇镇政府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讲课进学校系列活动。

  图片

  河田小学

  图片

  在河田小学开展的讲座上,禁毒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禁毒日的设立初衷和宗旨,梳理了其发展历史。随后,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等,分析了不同毒品对身体的危害,诱导青少年吸食毒品的根本原因,告知同学们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并通过案例分享的方式进一步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与社会的危害。

  图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河田村禁毒示范创建主题公园。大家仔细观看展示栏内陈列图文宣传展板,一张张触目惊心的警示图片、一件件令人扼腕叹息的案例、一句句醍醐灌顶的警言,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全方位、多角度的禁毒视听冲击和思想洗礼。

  图片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禁毒、防毒小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坚决抵制毒品,争做禁毒防毒“小标兵”。

  祚通小学

  图片

  临近暑假,为增强学生们识毒、拒毒意识,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假期,祚通小学开展了知识讲座、主题绘画、签名宣誓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禁毒知识讲座中,禁毒讲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我国禁毒行动所面临的形势、各种新型毒品的危害人群以及青少年吸毒者比例不断提高的特殊情况,提醒同学们对目前新型毒品便于伪装的外观、不法分子的惯用手法要保持警惕,对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可能会出入娱乐场所、交往闲散社会人员等危险行为特别提出了指导建议,力求使每一个同学都能从中学习到宝贵的经验,提高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知能力和防范能力。期间,禁毒讲师不时提出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进行的班会,对在校内先期举行的禁毒主题绘画、手抄报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通过举办禁毒绘画比赛,寓教于乐,使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有效地掌握禁毒知识,极大提高禁毒教育的学习效果。

  图片

  图片

  同步,祚通小学还组织部分学生参与禁毒签名,并参观了禁毒展览室、禁毒文化走廊和禁毒征文优秀作品展,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禁毒文化氛围,为实现无毒校园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参与本次主题活动的师生移步室外,在阳光下全体肃立,面向国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与毒品坚决作斗争!

  图片

  通过本次“6·26国际禁毒日”主题讲座进学校系列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禁毒工作的伟大意义,加强自身对于毒品犯罪的警惕性和坚决性,树立“练就一双慧眼,终生不沾毒品”的意识,坚守绝不参与毒品犯罪、绝不吸毒的底线。

  图片

  来源:惠城镇康复中心

  东陇镇举办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文艺汇演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营造6·26国际禁毒日浓厚氛围,深入推进无毒镇创建工作,6月24日晚,东陇镇在东陇文化广场举办6.26国际禁毒日文艺汇演活动。

  图片

  东陇镇委书记林晓生活动上讲话时指出:一直以来,东陇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将其作为深化毒品问题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的有效方式,深入推进本地毒品问题治理,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有力提升了全镇毒品问题治理能力和水平。表示该镇将以6.26国际禁毒日为新起点,进一步坚定开展禁毒示范创建的决心和信心,强化禁毒示范创建宣传教育,营造禁毒示范创建宣传氛围。

  图片

  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生动有趣,将禁毒知识巧妙的融入到诗歌朗诵、舞蹈、武术表演、广场舞等节目中,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节目间隙,主持人和现场观众积极互动,通过“禁毒知识有奖抢答”的形式,对毒品种类、危害及举报方式等知识进行宣传,让观众在观看文艺表演的同时,深入学习、了解禁毒知识。

  活动通过文艺节目与禁毒主题相结合的形式,将禁毒知识与演出完美融合,让禁毒宣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活动中,林晓生还带领参加活动人员进行禁毒宣誓,并在签名版上签名,表达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坚定决心。

  东陇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镇属部门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干部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