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惠来】粤东地区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惠来220千伏滨海智能变电站25日起正式投运

  6月25日,南方电网广东揭阳供电局重点工程220千伏滨海变电站在揭阳惠来县顺利投运。这也是粤东地区首座投运的220千伏智能变电站。

  据了解,位于惠来县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的220千伏滨海变电站占地42亩,项目总投资3亿元,新建2台180兆伏安主变电站,新建线路长度18.23千米,供电范围将辐射整个惠来西部。“该变电站是粤东地区首座投运的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工程采用户内站设计,充分考虑沿海防风、防盐碱和抗震的特殊要求,采用低碳、环保、先进、集成的智能设备,运用数字采集、网络传输和智能运维等多项新技术,使变电站实现可靠、安全、经济、高效运行。”该项目相关负责人杨佳阳说。

  据介绍,220千伏滨海变电站于2021年8月20日开工建设,在揭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揭阳供电局全局上下一心,提前做好工作部署,组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层层落实责任,全力推进施工进度。建设过程中,各部门通力合作、高效协同,克服工期紧、新冠疫情封控、强降水等不利因素影响,千方百计协调物资到位,合理优化施工次序等,仅用时10个月,便完成变电站的工程建设任务,创下了揭阳地区同类工程建设工期新纪录。

  随着气温攀升,电力需求逐步增大。220千伏滨海变电站的顺利投运,将成为大南海石化工业园区重要的电源点,为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揭阳供电局表示,接下来还将新建500千伏智能变电站,进一步优化电网架构,为推动揭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清洁、可靠、智能、高效的能源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