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惠来县开展精勤农民培训

  近日,由惠来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2年惠来县精勤农民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班对惠来县173名农业各产业带头人及骨干人才进行了为期6天的“理论+实训”系统性培训,培训课程分综合素养课教学、专业能力课教学、能力拓展课教学三大模块。培训班聘请涉农高校教授进行授课,内容涵盖有关农业政策法规、精勤农民思想政治与品德、农业通识、生产技术、农产品市场营销等专题课程,并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图片

  “我这次参加精勤农民培训学到很多,尤其是农业方面的专业知识。”主要从事油茶种植的惠来县公坪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加民说,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仅靠传统种植技术很难适应乡村振兴背景下对新型农民的创业要求。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惠来县加大力度多渠道对农民进行培训,着力培育高素质农民、扩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强与涉农高校、职业院校战略合作,推行产研合作,构建新型助农服务体系,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精勤农民的精神面貌,促进农民现代化取得显著提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