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惠来】亚洲最高、吊重最大!广东蓝水高龙门吊吊装完工

  8月23日上午,惠来县在临港产业园举行广东蓝水高127米2000吨龙门吊吊装完工仪式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记者在惠来县临港产业园广东蓝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现场看到,高达127米的龙门吊伫立在园区内,雄伟壮观;现场机械轰鸣、作业有序,工人顶着烈日忙碌着,一派繁忙景象。

  图片

  林碧鸿 摄

  蓝水集团有关负责人在活动上宣布广东蓝水高127米2000吨龙门吊吊装完工。据了解,由蓝水集团投资制造安装的高127米、跨度89米、起重量2000吨级的龙门吊,历时4个月成功竖起,目前该龙门吊为亚洲最高、吊重最大的龙门吊。

  惠来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惠来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特别是“三贡献一高一强”招商选资标准和“三个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党建强、服务优、产业旺、城乡美、百姓富”的目标,聚焦绿色石化、海上风电两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聚发展和滨海旅游、现代农业两大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招商引资成效。接下来,惠来县将继续突出以龙头企业带动配套项目的发展思路,以商招商引进更多产业关联项目,为园区海上风电产业集群迅速成型打下坚实基础;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改善发展条件,服务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快速建设,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持续掀起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热潮,推动国家电投、明阳、远景等项目加快建设步伐,做全做长海上风电产业链条,努力将临港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为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作出惠来贡献。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现场参观广东蓝水高127米2000吨龙门吊,听取惠来县2022年重点产业项目情况介绍,督导在建重点项目。

  据了解,惠来县临港产业园广东蓝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由广东蓝水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用地面积292亩,计划投资14亿元,主要建设大型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厂、海上风力发电基础装备制造与装配综合车间及相关配套设施,包含海上风电导管架、钢管桩、升压站、换流站、浮式基础、海洋牧场等海工、海风装备研发和制造。项目计划2022年9月竣工,10月具备初步生产能力,达产后年产钢结构产品20万吨,年产值20~30亿元,年利税超8000万元,可提供800个就业岗位。

  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