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魏洁林带队开展巡林并检查督导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22日下午,县委书记魏洁林带队到惠城镇、东陇镇林区开展巡林并督导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守护好惠来的青山绿水;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以水灭火”扑救战术,切实提升森林火险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防范措施落细落实到位,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魏洁林先后到惠城镇石古村、东陇镇东陇村进山路口,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镇、村干部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镇村值班值守、防火物资储备、防火知识宣传、责任落实等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魏洁林指出:当前是森林高火险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拧紧责任链条,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在进山路口等显眼位置设立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坚持“以水灭火”这个务实有效的扑救办法,抓紧完善蓄水池、抽水设备、林区消防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水源储备,确保发生火情时能及时扑救;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排查消除火灾隐患,综合运用路口设卡、流动巡查等方式,坚决杜绝火种上山和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切实筑牢火源管控防线;要加强基层应急防灭火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护林员业务能力,做到有备无患、科学扑救,严防人员伤亡事故。

  图片

  在惠来宏润石油气有限公司,魏洁林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检查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运行状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定期对运营设备和消防器材进行检查保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责令企业对作业区域落实安全隔离,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作业区内,确保各项操作安全有序。同时,现场落实县有关职能部门对全县石油气充装经营企业全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县委常委陈震坤,县有关单位、相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巡查检查督导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