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共建】惠来县第二人民医院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

  2022年9月24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与惠来县第二人民医院(隆江镇中心卫生院)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于惠来县第二人民医院(隆江镇中心卫生院)门诊综合楼九楼会议厅隆重举行。

  惠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锦坚、惠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隆江镇委书记詹汉宏、惠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汉羽、惠来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创生、惠来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吴婵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 何甘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吴良芝、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林浩、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晓锋、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健富、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戴颖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业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廖禄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肿瘤微创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贺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肿瘤微创治疗中心主治医师唐育群、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规划发展部社会工作科副科长徐建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规划发展部社会工作科黄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办郑晓东、惠来县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及临床/医技/行政后勤各股室正副主任、护士长和负责人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图片

  仪式由惠来县第二人民医院(隆江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蔡木树主持。蔡木树表示,这次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与惠来县第二人民医院(隆江镇中心卫生院)共建医联体单位得到县委县政府、县卫生健康局、隆江镇委镇政府和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医联体单位的建立解决了群众最关心的健康问题,标志着惠来县域内常住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惠来县第二人民医院(隆江镇中心卫生院)有信心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领导、专家的指导下,医疗服务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将得到不断的提升,将实现满足群众“医好病、服务好、负担轻、就医近”的便民、利民、惠民目标。

  图片

  惠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锦坚在会上讲话,要求县第二人民医院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强化自身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建设,完善医疗设施设备配套,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能加大支持和帮扶力度,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携手以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和畅通的转诊渠道,增进惠来人民福祉。

  图片

  惠来县卫健局局长林创生、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何甘华先后发言,重点阐述医疗联合体建设的重要意义,介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基本情况。何甘华表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将从惠来群众的健康需求出发,加快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专业、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图片

  图片

  随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何甘华与惠来县第二人民医院(隆江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林伟群共同签订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

  图片

  陈锦坚、林创生、何甘华、蔡木树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医联体单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绿色就医服务点”揭牌。通过此次合作的达成,两家医院形成多方面诊疗协作关系,今后将开启深层次、宽领域的对接合作,在惠来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办的“名医工作室”,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配置和共享扩容,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加满意的医疗服务。

  图片

  图片

  签约暨揭牌仪式结束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专家、教授们在惠来县第二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一楼大厅开展义诊活动,方便隆江镇及毗邻乡镇场群众就近就医,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联共建手牵手,能力提升惠民生。本次医疗联合体的正式签约,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与惠来县第二人民医院(隆江镇中心卫生院)深度合作共赢、互助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惠来县第二人民医院(隆江镇中心卫生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改革,强化管理,钻研业务,苦练内功,进一步提高医疗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把惠来县第二人民医院办成周边的名牌医院、办成让群众满意的人民医院。合作双方将加强协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推进共同发展。

  之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将在惠来县第二人民医院医技楼五楼开设“名医工作室”,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派遣专家定期坐诊,让隆江镇及毗邻乡镇场群众在家门口可以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