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投产、新项目签约!惠来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建设再迎喜讯

  金秋九月硕果丰收,滨海惠来捷报频传。9月28日下午,惠来县海上风电、海工装备产业项目签约暨广东蓝水海洋工程装备基地投产仪式在惠来临港产业园举行,标志着揭阳市推进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建设又迈出坚实一步。

  揭阳市委书记王胜,揭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出席活动,揭阳市常务副市长庄湃澍主持仪式,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揭阳市认真落实省委“一核一带一区”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国家和省实施重大战略的大局大势和叠加机遇,全面开展“强链”“补链”“延链”行动,大力培育海上风电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

  本次投产的广东蓝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是揭阳市以“三贡献一高一强”标准引进的产业链示范项目,自2021年11月开工以来快速推进,不到一年时间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年产值约20亿—30亿元,利税超8000万元,将成为惠来临港产业园海上风电和海工装备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图片

  同时仪式上,蓝水集团、大连汇能投资控股集团等5家企业还与惠来县人民政府签订深远海装备科技、法兰锻造等一批海上风电、海工装备产业合作项目,地企双方合作成果进一步扩大,揭阳海上风电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图片

  支光南致辞表示,揭阳市委、市政府将聚焦“三个最”,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大力培育发展海上风电万亿级战略性支柱产业,努力把惠来临港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市直有关部门要为项目方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协助;惠来县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投产项目做大做强、开工项目顺利推进、签约项目尽快开工。

  图片

  仪式结束后,王胜一行还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视察蓝水海洋工程装备基地投产情况。据介绍,2022年惠来县共谋划重点项目81宗,计划总投资536.67亿元,截至9月已完成投资182.01亿元,包括29宗产业项目,42宗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其中产业项目已完成投资131.42亿元,蓝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远景南方智慧能源产业园、揭阳惠来冷链物流中心等项目顺利投产或即将迎来投产。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