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县招委会召开2023年全体成员会议暨高考 中考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教育】县招委会召开2023年全体成员会议暨高考 中考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6月1日下午,2023年县招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高考、中考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在县青少年宫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对我县今年高考、中考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招委会主任蔡汉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蔡伟鑫主持会议。

  图片

  蔡汉春强调,要明确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高考、中考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平安中考”目标;要恪尽职守,各司其职,全面扎实做好各自工作,确保今年高、中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要突出重点,抓好考试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人防+技防”各项措施,把好涉考人员的选聘关和培训关,做好考试设备的维护和调试,着力构建考试安全防护网络;要抓好考风考纪,加强考生诚信教育,让“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观念入脑入心,引导学生做诚实守信的好考生。同时,加强涉考人员的责任教育,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要用心用情,温暖细心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让广大考生心无旁骛、轻装上阵,以最佳状态应考;要强化协作、密切配合,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圆满完成我县今年高考、中考考试工作,以优导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会上,县招委会副主任、县教育局局长周伟通报今年我县高考和中考的基本情况,部署全县高考和中考考试安全工作,并与各高中考考点主考签订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主考责任书,2023年高考、中考考试安全责任书。县公安局、县保密局、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就高中考安保工作、试卷保密工作、食品安全工作作交流发言。

  县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中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