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东陇村: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小阵地释放大能量

  东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东陇村委会,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近年来,惠来县东陇镇东陇村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作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层治理、创建文明城市的有力抓手,着力夯基础、抓规范、促提升,努力把文明实践站打造成为距离群众最贴切、服务群众最全面的“精神家园”。

  

  一座村庄的精神气质何以可见、可感、可亲?小阵地如何处处彰显文明气息?东陇村用实践给出答案。

  该实践站自建立以来,按照阵地建设标准化的要求,投资3万元布置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有图书阅览室、文明实践大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功能区,并成立志愿服务队1支。同时,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展,不断增强文明实践号召力。东陇村聚焦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利用实践站阵地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

  今年以来,东陇村实践站共开展了20多场次的实践活动,其中包括理论学习宣讲活动、普法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亲子阅读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民法典宣传展览活动等。这些精彩活动让群众获得了精神滋养,成功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聚民心、暖人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图片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

  图片

  民法典展览。

  此外,东陇村还组织动员村干部、党员、道德模范等群体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组建了一支的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建设。志愿队成立以来,始终以创建文明、和谐、幸福的乡村为宗旨,以村民需求为导向,开展了慰问低保户、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志愿活动,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和弘扬,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新风。

  如今,这小小的一所实践站已成为莘田村思想教育宣传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重任。接下来,东陇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为依托,以群众需求为立足点,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小阵地释放大能量。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