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我县降水趋于减弱 全县水库均处于汛限水位以下

  受台风“海葵”影响,9月4日以来我县出现持续性强降水,本次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降水范围广的特点。4日8时到8日8时,全县平均雨量128.6毫米,其中靖海驿后村录得全县最大雨量273.5毫米,惠城五福田村录得1小时最大雨量44.1毫米。

  图片

  9月8日上午,记者跟随县水利局有关人员来到我县中部地区重要水利工程的蜈蚣岭水库看到,目前水库水量仅占正常容量的一半,工作人员在加强防汛巡查的过程中,也提前备足了抢险袋、抽水泵、救生衣、橡皮艇等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并进行科学蓄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

  图片

  图片

  县蜈蚣岭水库管理所副所长 方创生:

  我们蜈蚣岭水库现在蓄水1140.1万立方米,占正常库容51.7%,目前水库处于汛限水位以下,没有发布泄洪调度令,我们也将继续加强24小时巡查,做好各项防汛防台防范措施。

  据了解,目前全县大、中、小型水库144座,正常库容31266万立方米(含80个山塘),截至9月8日8时,全县蓄水13802.6万立方米,占正常库容的44.1%,全县水库均处于汛限水位以下,各中小河流、江河水位处于平稳状态。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