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魏洁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9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魏洁林在县委四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有关工作。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效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工作,久久为功推进绿美惠来生态建设行动,切实抓好生态修复与治理,加快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市领导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的指示精神,部署我县三防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三防工作这根弦,坚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高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对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再强化,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抓细抓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全面摸清配齐抢险救援应急力量和物资装备,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会议听取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情况,部署我县排查整治工作。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职能部门要严格执行“三管三必须”监管责任,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自觉履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聚焦建筑施工、自建房、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盯紧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全面彻底排查重大事故隐患,严格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清仓见底、动态清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多渠道、全方位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决定事项通知精神,审议、研究有关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副县长,钟国、董成浩同志,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办主任、有关副主任,县有关单位、各镇(场)党委(总支)、县临港产业园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