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工程】合作共赢,广食药职院携手惠来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

  10月25日至26日,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为民率调研组到惠来县开展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调研,全面谋划校县结对、合作共建相关事宜,助推惠来高质量发展。惠来县委书记魏洁林、县委副书记严俊江、县政府副县长黄宇钊等会见调研组并参加座谈会及相关调研活动。

  图片

  座谈会上,严俊江介绍今年来惠来县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小红介绍学校基本情况、驻惠来县前詹镇帮镇扶村情况以及学校“双百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教授莫小路、驻前詹镇沟疏村第一书记刘斌锋、惠来县教育局局长周伟、前詹镇委书记林思奋等围绕合作需求作交流发言。

  赵为民对惠来县各级党委、政府近年来给予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将定点帮扶工作薪火相传,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高起点、高标准来推进落实。他强调,将抓好挖掘本地中草药和土地资源禀赋,推动校地企共建产学研基地主线;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中药制药产业链,带动鸦胆子产业向农业科技现代化发展重点;突出加强“县—镇—村”联动,发挥学校优势,深化结对共建实效。

  魏洁林表示,开展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也是推动省内高校院所结对到县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全面强化广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的重要举措。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定点帮扶前詹镇以来,从教育、民生、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积极推进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加大对惠来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的关心和扶持力度,把县域所需和高校所能结合起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帮扶产业项目向品牌建设方向发展,构建更加深度的合作助力“百千万工程”发展。

  图片

  调研组一行前往前詹镇沟疏辣椒种植基地了解帮扶产业发展情况,并到石峻村榕石生态公园现场调研镇域地貌、发展规划、中草药分布及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情况,随后前往前詹镇政府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惠来县委、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局、前詹镇委镇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