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县镇生活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情况专题调研

  10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少华带领县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成员、有关县人大代表对我县镇生活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有关单位、相关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先后到靖海镇、周田镇、华湖镇生活垃圾转运站,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当前我县镇生活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

  在华湖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工委主任委员戴晓华主持座谈会。会议听取我县镇生活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就推进我县镇生活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情况畅所欲言,提出意见。近年来,我县把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作为改善城乡环境、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抓手来抓,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分三批次统筹推进镇生活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促使城乡环境卫生得到改善。

  图片

  吴少华在座谈会上指出,镇级生活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指标。要求要加快审批流程,畅通绿色通道,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职能部门明确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转运站升级工作进度;要多方筹资,加大资金投入,逐步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资金难题,提高垃圾转运能力,高质量打造美丽、整洁、有序、宜居的生活环境;要提质增效,推动镇垃圾转运站尽早标准化、规范化正常运转,同时优化现有收运系统,提高转运车辆进站、倾倒垃圾、离站等环节的环保性,确保达到转运升级预期目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