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校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立群到我县调研对接“双百行动”工作

  12月1日,华南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立群到我县调研对接“双百行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进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市委书记王胜,市领导王绍乐、刘鹏、罗毅,县委书记魏洁林参加调研。

  图片

  上午,张立群、魏洁林一行到临港产业园化工新材料工业区、隆江镇孔美村实地调研,听取相关工作介绍,了解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发展和项目落地、对口帮扶隆江镇工作和美丽圩镇“七个一”规划建设等情况,慰问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师生。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厅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惠来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听取县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结对共建项目工作计划,并就如何推动校地结对共建充分展开交流。魏洁林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华工一直以来对惠来的帮扶和支持,指出当前惠来正奋力打造“百千万工程”典型县、争创全国经济百强县,迫切需要人才、智力、科技支撑,希望华工继续发挥“高校所能”,和我们双向奔赴、同向发力,推动双方结对共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张立群表示,将立足学校所能、服务县域所需,充分发挥特长优势,积极挖掘校友等资源,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方面发力,打造校地结对共建工作亮点。

  图片

  下午,张立群、王胜等领导来到广东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参观厂区、成品仓库、控制中心、成品码头并座谈交流。座谈会组织观看广东石化公司宣传片,听取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人才交流、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王胜希望华南理工大学与广东石化公司、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惠来县、揭阳市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扎实有效推进产学研用、科技创新、镇村规划、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张立群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学科优势,希望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打造招商引资、人才培训、城乡规划、科技创新四大平台,实现校地企合作共赢。

  图片

  县领导易贤辉、蔡汉春、黄伟群,市、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