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县长肖辉生带队到前詹镇调研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 推进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情况

  12月4日中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辉生带队到前詹镇调研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情况。

  图片

  肖辉生一行先后到惠来滨荷湾荷花池区、前詹镇强村管理有限公司、石峻村榕石风景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前詹镇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美丽圩镇“七个一”规划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肖辉生强调,“百千万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作为美丽圩镇的一项亮点工作,也是“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抓手之一,各地要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快推进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一是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组织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保持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有效提升圩镇人居环境水平。二是要深入推进乡村建设,以建设美丽圩镇为目标,继续优化美丽乡镇入口通道、美丽示范主街、房屋外立面提升样板、美丽圩镇客厅、农贸市场、绿美生态小公园、美丽河道的规划建设,确保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打造高质量美丽圩镇。三是要发挥强村富民作用,要以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实力、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为目标,以强村公司的组建实施为抓手,推动资源、资产、资金的整合利用,进一步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逐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县政府副县长黄伟群,县政府办、前詹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