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惠来:召开“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 强调要打造名副其实的典型县

  12月4日晚,我县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厅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推进会,强调要以感恩奋进的姿态,强化谋事力、组织力、主动力、执行力“四个力”,苦干实干、争先创优,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打造名副其实的典型县。县委书记魏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辉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城参加会议。

  图片

  魏洁林强调,一要围绕当好典型,完善工作思路。各地要围绕创建典型镇和典型村的目标,严格对照省关于示范镇村创建的标准,结合各地实际,对镇村工作方案、重点任务清单、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作战图和产业发展布局进行再优化、再完善。二要围绕补好短板,推动工作落实。要对标先进抓落实,学习浙江等地的先进经验,加快补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短板;要上下联动抓落实,县四套班子成员要经常带队深入挂钩镇(场)督促指导,镇委书记要做好“一线施工队长”,村(居)委书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发动一切力量参与“百千万工程”;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各地主要领导要亲自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县直部门要履行好属事责任,全力支持配合。三要围绕建好机制,整治人居环境。各地要聚焦“宜居宜业”要求,将整治人居环境作为优先任务,落实卫生保洁费收取和垃圾日产日清制度,配齐设施设备,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快雨污分流、道路硬底化、四好公路等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支出;要做好撂荒耕地复耕和违法图斑整治工作;县有关部门要支持和配合基层开展工作,重点是支持县城区和镇区抓好专项整治,常态化保持圩镇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图片

  肖辉生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围绕目标任务,结合各地实际和自身发展定位,抓好项目的谋划实施,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在惠来落地见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严俊江对推进全县“百千万工程”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县委常委陈震坤通报全县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靖海镇、隆江镇、东陇镇依次汇报镇及典型村“百千万工程”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情况。

  图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有关单位、各镇(场)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场)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各镇(场)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