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魏洁林带队调研检查“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情况

  12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魏洁林带队先后到前詹镇、靖海镇、仙庵镇调研检查“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情况,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部署要求,聚焦谋划确定的项目和线路,凝心聚力抢时间、争进度,高标准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以最好的工作成效展现惠来干部的担当作为和争先创优精神。

  图片

  魏洁林先后到前詹镇滨荷湾度假区、石峻村、前詹村,靖海镇后湖村,仙庵镇仙庵村,察看沿途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听取镇、村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抓好“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图片

  魏洁林强调,典型村建设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各地要集中力量、整合资源,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在保留原生态自然景观的前提下加快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景区景点品质;要实行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抓好三线规整、房屋外立面提升、河道治理等工作,特别是要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常态化保持城乡干净整洁;要结合绿美惠来建设,突出抓好道路沿边、屋前院后、街头巷尾闲置空地的绿化美化;要深入挖掘特色资源优势,积极盘活闲置土地,大力发展兴村富民产业,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要凝聚合力推进典型镇村建设,做到专项任务有责任领导负责、有专人跟进落实,加快把“百千万工程”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县领导严俊江、陈蓉霞、黄宇钊、黄伟群,县有关单位、相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