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反诈、禁毒、交通齐发力!法治宣传在行动!

  

图片


  为促进公安法治宣传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的融合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12月4日、12月6日,惠来县公安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普法办、县司法局、县文明办等相关县直单位走进惠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公安法治宣传活动,继续营造公安法治宣传的浓厚氛围。

  全民反诈 人人有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警通过摆放海报、有奖问答和发放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与现场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和防范方法,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

  交通安全 你我同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警通过知识宣传海报向群众普及安全出行的知识,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他们在日常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骑乘摩托车、电动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把“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安全出行理念,传递给广大群众。

  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禁毒宣传摊点、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对吸食添加依托咪酯的“上头电子烟”的危害和预防技巧等做了详细讲解,告诫广大群众要在思想上、行为上构建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