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召开“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 强调要感恩奋进 实干争先 当好典型 作好示范

  12月11日晚,我县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厅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感恩奋进、实干争先,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县委书记魏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辉生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周惠琴参加会议。

  图片

  魏洁林强调,一要科学谋划,做到心中有数。各地要谋划好镇分类创建重点工作、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项目、镇村产业布局,对具体工作内容要有一本明白账。二要聚集重点,做到手里有招。各镇要严格对标乡镇分类示范创建有关文件精神,对照环境秩序整治、基础设施提标、服务功能提质、圩镇风貌提升、镇域经济发展、治理能力增效6大方面33项基础指标,走好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的差异化、品质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各村要紧紧围绕和美乡业、和美乡貌、和美乡建、和美乡风、和美乡境、和美乡智、和美乡治7大方面16项具体指标,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三要强化保障,做到落实有效。要找到差距主动干,不断强化谋事力、组织力、主动力、执行力“四个力”,学习标兵、追赶标兵、超越标兵;要只争朝夕抓紧干,不观望不等待、早谋划快落实,尽快形成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打造拿得出手的工作亮点;要改进作风高效干,发扬优良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以实绩实效展现担当作为。

  肖辉生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严格对标乡镇分类示范创建评价方法,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高效率高标准推进典型镇村建设,尽快将“百千万工程”的施工图变成实景画。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何伟龙就加强效能监督作了讲话;惠城镇、葵潭镇、神泉镇、仙庵镇、前詹镇、周田镇、华湖镇、溪西镇、岐石镇、鳌江镇、东港镇、侨园镇依次汇报镇及典型村“百千万工程”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情况。

  图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高校院所驻县服务队队长、副队长;各镇(场)党委(党组)及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场)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各镇(场)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