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2月4日上午,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城,副主任李壮潮、吴少华、郑明辉、詹汉宏、佘建辉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海涌,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组书记林文健,县检察院检察长林剑如,县监委、县法院、县政府办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黄镇城主任主持。

  图片

  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政治理论学习,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惠来县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题报告》,对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通报测评结果。黄镇城主任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继续下大力气做好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工作,确保圆满收官;要认真谋划好2024年度的民生实事项目,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听取和审议《2023年度公安工作情况报告》、《县人民法院2023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工作情况报告》、《惠来县2023年度诚信体系建设专项工作报告》、《关于惠来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关于组织我市、县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的综合报告》、《惠来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惠来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财经工委分别就公安、法院、检察院及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报告提出初审意见。

  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和集中审议,表决通过以上报告及报告的审议意见。

  郑海涌表示,县政府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以民生事业发展、社会平安治理、诚信体系建设为重要抓手,重点做好2024年度民生实事的谋划、落实和推进,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实效,推动惠来民生事业迈上更高水平;坚持“破小案,大作为”理念,打造一个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切实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深入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着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为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夯实信用保障。同时,希望县人大一如既往对县政府工作给予监督和支持,在更多领域、更多方面提建议,县政府将一以贯之全力支持配合好县人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惠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惠来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还进行人事任免事项,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接受个别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补选个别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接受个别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辞去其副县长职务。林文健同志作任前表态发言。经表决,会议决定任命林文健同志为惠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惠来县公安局局长,林炳雄同志为惠来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吴鑫丰、蓝佩阳、翁琼妹同志为惠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黄镇城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

  图片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新任职人员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黄镇城主任主持,新任命的人员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社会委及各工委主任委员的共同见证下,进行宪法宣誓。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