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优】春节假期,惠来边检保障揭阳港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龙年伊始,广东揭阳港口岸呈现一片繁忙景象,靠泊在广东石化产品码头、广东石化原油码头、粤东LNG专用码头、靖海电厂专用煤码头的国际航行船舶正有序作业、安全生产。深圳边检总站惠来边检站边防检查处民警向记者表示,2月8日至16日期间,惠来边检站已为12艘次国际航行船舶、330余名船员提供出入境通关、作业保障服务。

  图片

  边检民警登轮核查

  据悉,今年春节假期前后,共有超60万吨能源物资在惠来边检站下辖口岸安全顺畅通关。其中2月8日至16日期间,分载5.8989万吨和7.2787万吨液化天然气的巴哈马籍“阿卡西娅”轮、新加坡籍“日内瓦”轮在粤东LNG专用码头成功接卸,为春节期间安全平稳供气增添“底气”;2月8日,满载4万吨航煤的中国香港籍“远晶河”号油轮从广东石化产品码头顺畅通关,助力广东石化开辟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海上贸易新通道。

  图片

  “阿卡西娅”轮顺利停靠粤东LNG专用码头

  为高效做好各类出入境船舶和物资验放通关,惠来边检站制定春节期间勤务方案,优化勤务流程,强化组织领导,安排业务骨干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涉海港边检便利措施宣介落实,加强登轮检查力度的同时为国际航行船舶一众船员送上新春祝福,实现受理环节“零等待”、服务环节“零距离”、办理环节“零延误”,全力提升口岸通关效能。

  图片

  “远晶河”号顺利停靠广东石化产品码头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