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惠来:组织收看收听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

  2月19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揭阳经济继续保持较快速度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会议。我县组织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厅收看收听大会。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招商意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压实招商引资“一把手”责任,加强项目前期谋划,继续用好项目“签约、开工、投产(投用)”三张排行榜,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全员招商、全域招商”的生动局面。各县(市、区)要千方百计加快完善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大力推进园区招商,不断壮大绿色石化、海工装备产业链条,推动金属制造、纺织服装、医药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整体提升,推进园区产业提质增效。各县(市、区)要立足自身资源和优势,完善产业配套,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项目,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聚集。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三个最”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深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大力开展失信企业和失信人员“清零”行动,着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投资吸引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擂响“出征鼓”、吹响“集结号”,进一步向全市释放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要继续用好招商引资“三张排行榜”,切实提高协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竣工投产率,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量”“质”双提升。同时,要紧盯“招商项目管理服务库”,做深做细项目洽谈、签约、审批、开工、建设、投产等全生命周期“一条龙”服务,全心全意耕耘好揭阳这片企业成长的沃土,让大家来了就不想走、来了就能圆梦、来了就能干一番事业。

  会议部署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并对考核方案(修订)和《揭阳市促进民间投资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作说明。会上,惠来县党委、揭阳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代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委书记魏洁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辉生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钟国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