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惠来: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城市建设工作大会

  2月19日下午,全市城市建设工作大会召开,提出要把揭阳建成南海之滨的现代化城市、地标性城市,建成人们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建成可以让人圆梦的城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大会。我县组织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厅收看收听大会。

  图片

  会议强调,城市建设对揭阳创造高品质生活至关重要。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老百姓关于就业、教育、医疗及社会保障四个方面的需求进行谋划,努力把我们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得更好,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城市生活的向往。一要高起点编制城市规划,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坚持长远眼光,以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保障高标准落实;要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加快产城融合发展。二要高标准打造城市街区,抓好示范带动。各县(市、区)每年要集中精力打造3至4条综合服务功能完善的特色街区,做好配套设施完善、业态植入、外立面改造提升、重要节点美化亮化、拆旧透绿等工作,力争在3年内打造一批彰显地域特征、文化特质的示范性特色街区。三要高质量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城市风貌整体提升。要加快推进示范路整治提升和重点道路提档升级,提升城市门户形象;要用好、用活揭阳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统筹抓好内涝整治、内河内溪治理和古城水系修复,让更多的水在城市里流一流、绕一绕、转一转,真正巧做“水文章”、答好“生态卷”。四要高水平实施城市管理,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要下好“绣花”功夫,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抓好边角地带、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常态化保洁、精细化管理;要推进智慧城市、数字城管、智慧交通建设,规范智能停车、共享单车运营管理,让城市运行更智慧、更高效;要用改革的方法筹集建设资金,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淡群就2024年全市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安排作部署;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榕城区、揭东区、普宁市、惠来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城市规划设计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委书记魏洁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辉生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钟国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党政、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