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惠来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图片


  2021年惠来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运开始和春节临近,国内将迎来人流、物流高峰,冬春季新冠肺炎与其他呼吸道疾病季节流行相互叠加将使形势更加复杂,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好春节期间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倡议如下:

  一、非必要不离惠。如非必要,建议您尽量留在惠来过年。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带头就地居家过节并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在惠过节,倡导非必要不离惠、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境外。确需外出或返乡的,请您错峰出行,并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

  二、主动登记报备。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来)惠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并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村居)登记报备,配合属地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如有亲戚朋友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惠过节,应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居)报告。

  三、避免人员聚集。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拜年。停止举办春节集体祭拜、游神赛会、庙会、灯会、大型演出等群众性民俗文娱活动,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原则上不举办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年会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确需召开举办的,要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按“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防控措施,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详细规范的防控方案,在严格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实施。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四、加强自身防护。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到人群聚集场所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保持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卫生生活习惯,外出回家后要先洗手。

  五、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尽量采取线上支付、无接触式配送,实行公筷公勺,不吃未煮熟煮透的食物以及未削皮的水果、生蔬,接触冷冻肉制品和海鲜要佩戴手套。

  六、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并主动告知近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过程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同志们,乡亲们,朋友们,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进行。让我们万众一心,一起行动起来,人人参与、齐心协力构建好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确保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

  惠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