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惠来县货运车辆不停车检测工作的公告

关于开展惠来县货运车辆不停车检测工作的公告

惠交〔2021〕55号

  为进一步遏制车辆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广东省道路运输条例》《广东省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决定开展惠来县货运车辆不停车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点设置位置:

  1.仙庵检测点:揭阳市惠来县国道 G228 线 K5513+250 仙庵检测点[二车道(双向)]。

  2.葵潭检测点:揭阳市惠来县国道 G324 线 K616+100 葵潭检测点[四车道(双向)+2辅道]。

    二、上述检测点将启用公路超限车辆不停车检测系统和电子抓拍系统,系统将自动采集车辆的交通违法信息作为实施查处车辆超限运输违法行为的证据线索。公路超限车辆不停车检测系统对超限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由惠来县交通运输局依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认定标准依法处罚。检测点所启用的称重检测设备均已具备经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检定合格后核发的计量器具检定合格证,编号分别为:2020091601、2020091602、2020101605、2020101601、2020101606、2020101602、202010607、2020101603。

    三、货运机动车辆途经上述治超检测点路段时,对未悬挂号牌、故意遮挡号牌、使用其他机动车辆号牌、违反禁止标线行驶、逆向行驶等方式干扰或者逃避检测的,由惠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依法处罚。

  四、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处罚机关及地址:

  (一)惠来县交通运输局,地址:揭阳市惠来县惠城镇葵和大道,电话:0663-6617279。

  (二)惠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地址:揭阳市惠来县惠城镇东华路(即华强花园旁),电话:0663-6681622。

  五、实施处罚起始时间2021年7月1日00时。

  请广大道路运输业户、货运车主和驾驶员严格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守法经营,合法装载运输,拒绝超限超载。

  特此公告






惠来县交通运输局

惠来县公安局

2021年5月26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