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关于惠来县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及申请安居保障的通知

  为落实市人社局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我县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及安居保障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

  高层次人才认定不受国籍、户籍和身份限制,面向已在我县工作、来惠自主创业或与我县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劳动合同)一年以上且在惠缴纳社会保险的人才。工作单位包括县属单位、中央和省市属等企事业单位。

  二、高层次人才安居保障申请

  (一)申请对象

  申请对象指在我县范围内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事业单位(不含事业单位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的人才。本通知所指的高层次人才是符合《揭阳市集聚人才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实施细则》(揭市组通〔2021〕6号)中第三章第一节规定的急需紧缺人才。

  1.2020年8月31日(含)后引进到我县工作并取得相应高层次人才证书的高层次人才,按照本通知的申请流程申请租房补贴,享受相关补贴政策。

  2.目前正享受租房补贴的中高级人才,按照《揭阳市实施引进和使用好中高级人才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规定继续享受租房补贴政策,无需再次申请。

  3.在2017年9月29日(含)后引进到我县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取得相应高层次人才证书),在我县全职连续工作满5年以上并继续留在我县工作的,以本人或其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共同居住的子女等,下同)名义在我市范围内首次购房的,可申请购房补贴。

  4.在2021年1月29日(含)之后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符合申请条件的应在引进之日(以缴纳社保当月1日起算)起2年内申请租房补贴服务,逾期未申请则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资格。

  (二)申请安居保障条件

  1.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未拥有任何形式的自有住房且单位不提供住房。

  2.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未享受过同类型的安居保障优惠政策。

  (三)补贴标准

  1.租房补贴

  A类、B类、C类人才可分别享受最高每月3000元、2000元、1000元的租房补贴。夫妻双方同属于高层次人才的,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以层次较高一方的标准执行租房补贴申请采取集中受理,按月计算方式,每年按实际租住时间(总月数)集中发放一次,领取租房补贴的期限最长为5年。

  2.购房补贴

  院士级别的顶尖人才可享受最高100万元购房补贴,A类、B类、C类人才可分别享受最高40万元、20万元、10万元购房补贴。购房补贴采取一次性发放方式。

  三、其他要求

  各用人单位应严格审核本单位申请人材料,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对存在弄虚作假骗取补贴等行为的,取消其今后申请资格;对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的单位,由有关部门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并暂停该单位申请资格。

  四、申报时限

  租房补贴:截至2022年8月20日

  购房补贴:截至2022年12月10日

  咨询电话:惠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股0663-6692108;

  地址:惠来县惠城镇东华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大楼人才股411室。

  惠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3月25日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