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面强化疫情防控一线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推动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衔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严丝合缝、不留死角。要结合实际工作及时建立“战时”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划定党员责任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那里。

  二、全面强化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把辖区内的党员干部组织起来,交给任务、压实担子。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行”主旋律,在“战疫”一线做到主动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到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做好防护、带头志愿服务、带头维护稳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所在辖区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坚定信心、科学防控,认真执行有关健康管理措施,积极参加核酸检测,主动配合疫情排查,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三、全面强化力量统筹。充分发挥三级党建网格作用,有力有序有效引导各方力量入村(社区)进网格,整合党的建设、综合治理、社会保障、应急管理、社会救助、疫情防控等工作,统筹县直单位、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等力量、资源,积极承接下沉一线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充实防控宣传、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扶老助弱等工作力量。

  四、全面强化联系服务群众。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三级党建网格体系,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做到及时宣传政策传递信息、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困难。切实加强对儿童、孕产妇、学生等重点人群和低保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群众心窝里。

  五、全面强化党群服务中心作用。激活“平战转换”机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在力量调度、物资保障、防控宣传等方面的枢纽作用。落实专人值守,方便党员报到、对接志愿服务,方便群众咨询问题、反映诉求。

  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惠来县委组织部

  2022年8月30日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