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来(返)惠人员管理工作的通告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来(返)惠人员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及时检测。8月23日以来有深圳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及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惠人员、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宾馆)报告,不得谎报、瞒报、漏报、迟报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后,居家不外出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并依照相关规定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8月23日以来有深圳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抵惠后主动在12小时内落实核酸检测,完成3天3检,并自我健康监测7天,于第5、7天再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抵惠7天内不能参加聚会、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二、严肃纪律,加强排查。各单位、村(社区)、酒店(宾馆)等要严格摸排来(返)惠人员,及时掌握相关人员信息,确保应管尽管、不漏一人。对不遵照防控要求、拒不配合流行病学调查、故意隐瞒旅居史导致疫情传播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建议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请广大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传播未经确认的消息,如造成群众恐慌或不良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惠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日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