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县统计局三方面从严防控 积极投入防疫阻击战

       一是积极投入村一线防控。惠来县统计局按照县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组建党员志愿队,由局主要领导带队,于12日开始,分批定点下沉到鳌江镇吴畔村、楼内村、溪头村检测点协助村疫情防控人员开展健康检测和入村人员排查工作,并为村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方便面、清凉饮料等物资一批。严格落实局驻鳌江镇沃上村党建指导员和扶贫驻村工作队迅速到位,投入到村防疫一线工作。

      二是迅速摸排企业情况。惠来县统计局严格要求各专业人员,认真按照国家、省开展关于对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的调查问卷的工作要求,分工电话联系全县200余家直报企业(单位),了解企业(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情况,提醒企业统计员线上填报调查问卷,为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度难关贡献统计力量,为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下阶段开工复工决策提供统计数据参考。

      三是筑牢办公区防疫线。切实落实单位所在办公楼层的防疫工作,守护好工作阵地。汇总本单位工作人员基本情况、严格按要求实施分类管理,落实好人员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置,登记好每日进出人员情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局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承担股室工作任务,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统计业务工作“两不误”。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