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县科学技术局抗击疫情工作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科学技术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工作要求,发挥科技部门优势,勇于担当,六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微信工作群、张贴通知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全局干部职工(含离退休人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委、市委、县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的政治意识。

     二、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扎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配置消杀药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有效服务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三、做好疫情排查。不留死角,全方位对全局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外出情况进行排查,并在局机关大门配备测温仪,落实专人每天例行登记报告,要求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

     四、加强应急科普宣传及时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发布有关疫情防控信息,向局大院内住户和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全方位引导干部职工和企业正确对待疫情,积极指导落实好防控措施。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发挥科普正面引导作用,及时广泛深入开展科普传播。充分发挥农村科技特派员的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普,指导农村抗疫复产、村民预防营养康复、科学开展春耕春种春防等工作。

    五、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按照“1 名班子成员+1 名联络员+1 支党员志愿队”的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投身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一线。2月12日开始,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党员前往岐石镇岐石村定点开展执勤防控志愿服务,为来往的群众测量体温,摸排人员往来情况,讲解使用口罩、家庭消毒、科学防控办法等防疫知识,疏导群众的恐慌情绪,有效阻断疫情蔓延。

   六、加强复工复产指导。几日来,县科学技术局专门派出工作组深入到新安大农业集团等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20162148.jpg微信图片_20200220162142.jpg微信图片_20200220161839.jpg微信图片_20200220161800.jpg微信图片_20200220161810.jpg微信图片_20200220161824.jpg微信图片_20200220161832.jpg        

                                                                                                                                               2020年2月19日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