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

       3月30日下午,我县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厅召开了全县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林学铭主持,各镇(场)长,临港产业园、工信、发改、住建、农村农业等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县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惠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郑海涌到会并做了讲话。

       县统计局局长黄汉松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管理提升经济预警监测推动工作落实能力的工作方案》,报告总结了我县近阶段以来统计工作情况,布置我县下一阶段统计工作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县委常委郑海涌在会议最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求各镇(场)、县有关单位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计工作新要求,实事求是地做好统计工作。二是要抓牢关键环节,抓紧补上统计基层基础薄弱这块短板。郑海涌指出,统计工作基层基础,最重要的一环就是镇(场)统计机构和统计队伍建设,强调要抓紧规范镇(场)统计机构,严格按照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规范化要求,明确分管领导,配齐工业、投资、服务业、农业等专兼职统计员,抓好硬件和软件建设。要上下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各级联动抓统计的工作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联系与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县直各职能部门、镇(场)要及时沟通,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统计信息互通、共享联动工作机制。三是要全力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郑海涌指出,普查时点虽然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但前期工作依然繁重、紧迫,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及早谋划,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县人普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镇、村二级要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县要按照省、市、县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时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普查办公室,成立各职能业务组,为全面开展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机制基础。

 惠来县全县统计工作人普工作会议.jp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