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县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研判会

惠来县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召开2020

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研判会

    5月6日下午,县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在县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研判会,回顾近阶段来我县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对第二批学生返校相关工作进行集中研判会商,为我县第二批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保驾护航。参加会议的有县教育、发改、工信、公安、人社、卫健、市监等部门相关领导、县教育局有关股室负责人、部分中学和镇教育组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家长代表。会议由县政府办连能进副主任主持。

首先,县教育局吴拓局长结合近期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督查验收相关情况,从校园环境整治和重点场所管理、危险化学品存放和使用、师生身心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重点人群管理服务等方面对我县近阶段来的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进行精准研判。关于下阶段的学生返校工作,吴局长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组织管理,严格落实“两方案九制度”;二是要严格做好校园内办公楼等密集场所管理,强化校园公共区域和供水设施消杀,确保环境整洁卫生;三是要强化各类人员管理,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工作要求,对有可疑症状的人员按流程进行筛查和转运;四是要持续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结合学生年龄特点认真上好“复学第一课”,充分发挥班主任教师和心理教师的作用,耐心细致做好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五是要继续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通过鼓励家长为学生自备防疫物品、发动校友会等办法缓解防控物资和资金缺口较大等问题;六是要科学制定教学计划,认真做好线上教育和返校后课程教学的有机衔接,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image003.jpg

     研判会上,县公安、发改、卫健等部门的领导结合自身职能,围绕疫情防控和消除校园存在风险点等方面的工作作了研判,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参加会议的教师和家长代表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image001.jpg

    最后,县政府办连能进副主任在研判会上肯定了我县第一批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借鉴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的经验做法,落实精细化管理,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我县学生返校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