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明厨亮灶”,助力校园餐饮安全

      

——惠来县提前完成省民生实事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

a1acd7be7dfee350ae901c560358334.jpg7c03a78fd5ad17fc83fd383ba3bb47e.jpg

       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是省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根据《揭阳市市场监管局 揭阳市教育局 揭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揭市监〔2020〕13号)以及省市县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工作部署,我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惠来县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县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的组织指导。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肖辉生县长多次作出重要批示,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协调解决惠来县社会共治监控中心“明厨亮灶”联网平台建设选址以及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学校终端建设项目、惠来县社会共治监控中心“明厨亮灶”联网平台建设项目资金落实等问题。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部门通力合作,联合制订印发《惠来县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方案》(惠市监〔2020〕35号),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工作分工,落实责任,并在10月19日联合召开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我县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在工作落实过程中,陈少平常委、杨小勇副县长靠前指挥,领导小组派出督导组对全县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于11月19日、11月21日印发了两期《惠来县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督查通报》,对各学校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通力协作,加快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进度,确保省民生实事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学校端建设进行了督促检查,要求各学校食堂按照“揭阳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学校端建议配置清单”开展建设。11月18日,县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安装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食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安装工作。

       11月15日,在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惠来县社会共治监控中心“明厨亮灶”联网平台完成建设;11月25日,我县114家学校食堂100%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并连接上市平台,提前完成省民生实事“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