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之弦常绷紧,防控措施再严密

【工作简讯】溪西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png


    为科学防控,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1月11日上午,溪西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派出所、卫生院以及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委书记林思奋主持。

    会上,镇长唐海金传达了1月9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溪西镇实际对下阶段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唐海金指出,当前正值冬季疫情防控关键节点,溪西镇毗邻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外来人口流动大,加之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防控压力大,我们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线,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一是要通过横幅、村广播、宣传海报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二是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农村环境卫生水平;三是做好外来人员健康管理,对外来、返乡人员要做到及时发现、登记,并按要求落实“四个一”措施;四是卫生院发热门诊、各村卫生站、药店要加强重点人员监测,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及时登记上报;五是要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同时做好人口较密集场所的管控措施,要求群众戴好口罩;六是要抓实抓细换届选举中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两手抓两不误。


【工作简讯】溪西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png

 

    镇委书记林思奋强调,各村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国内外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溪西镇面临的防控压力,从讲政治的角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将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干部淬炼本领能力的“大熔炉”和检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依托“网格化管理”“三人小组”重点做好外来人口健康管理和重要场所管控,提前储备口罩、消毒药水等防疫物资,做到“责任再压实,重点再突出,措施再严密”。镇委也将强化督查问责,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造成影响的村,将按照规定严肃追责相关人员。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