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 惠市监罚告〔2024〕65-121号

揭阳市鑫昇工程劳务有限公司等57户公司(详见拟吊销公司名单):

       由本局立案调查的你公司涉嫌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一案,已调查终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现将本局拟作出行政处罚的内容及事实、理由、依据告知如下:

       现查明,你公司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我局依法将你公司移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经我局分别两次对你公司实地核查,你公司通过登记住所(经营场所)都无法取得联系。另外,你公司最近六个月均没有纳税申报记录。

       我局认为:你公司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且通过登记住所(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最近六个月也没有履行纳税申报的义务,其行为涉嫌构成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经我局局长办公会议集体讨论决定,拟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吊销营业执照。

       本局依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八十二条第(五)项之规定进行行政处罚听证告知公告送达。本行政处罚听证告知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经过三十日,即视为送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第四十五条、第六十三条、第六十四条第一项,以及《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听证办法》第五条的规定,你(单位)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并可要求举行听证。自收到本告知书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未行使陈述、申辩权,未要求听证的,视为放弃此权利。

       联系人:林晓楠、蔡煜畅   联系电话:0663-6696669


       附件:2024拟吊销企业名单(有限责任公司含内资分公司).xls


                                                            惠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4月3日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