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 | 揭阳惠来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诚信宣传进村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营造诚信自律的社会环境和积极进取的良好社会诚信氛围,揭阳市惠来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继续做好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宣传工作,11月29日,该局组织开展“讲信用 树新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宣传活动走进东陇镇东陇村,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精神,向农民朋友们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

  图片

  活动现场

  在诚信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诚信知识讲解、发放诚信知识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农民大力宣传常见失信表现、信用不良影响、信用修复流程等与社会信用相关的知识,增强商户、群众诚信服务意识和守约观念,加强诚信自律。同时,对农民朋友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在农业生产中应该怎么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如何在邻里之间建立诚信关系?”“日常生活中我应该怎么教导孩子诚信?”……这些问题既有涉及农业生产的,也有涉及日常生活和人际交往的,工作人员通过解疑答惑,让农民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对诚信体系建设的认识和理解。

  图片

  活动现场

  “这次活动让我对诚信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我知道不管是做人还是做生意,要想获得成功,诚信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种活动要多举办,让大家都能够保持诚信。”谈及参与活动的感受时,村民李先生表示。

  据悉,惠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东陇镇东陇村对农民群众开展诚信知识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阐述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必要性与迫切性,以灵活的宣传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争做诚信的传播者、践行者与维护者,弘扬诚信美德、提高诚信意识、营造诚信氛围,为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