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

  29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为揭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言献策,为更好推动揭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上,来自理论、新闻、出版、文艺等多个领域的10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实践,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围绕如何推动揭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提出,要围绕中心工作,相向而行、同向发展,持续擦亮“文化揭阳”“文明揭阳”“书香揭阳”三张名片,努力实现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构建大宣传格局,宣传部门要“走出去”向基层和专家要智慧支撑、要内容、要项目,充分发挥揭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等优势,将专家学者的优秀成果转化成老百姓可感可及的作品、产品,展示良好城市形象。要加大创新力度,发挥专家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尤其要注重发挥专家在举荐人才、培养人才及项目转化等方面的作用,群策群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揭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揭阳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