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到惠来县、大南海石化工业区调研

  王胜到惠来县、大南海石化工业区调研,强调

  以港促产  聚链成群

  加快实现产业链高级化高端化

  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到惠来县、大南海石化工业区调研推进重点港口码头项目建设,并到广东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石化产业链延链发展、精准招商等工作。

  当天上午,王胜前往惠来临港产业园国家电投前詹通用码头、蓝水码头、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南海作业区通用码头等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强调重点港口码头对揭阳发展绿色石化、海工装备等新兴产业意义重大,要始终保持“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的干劲冲劲,以“一天也不耽搁”的紧迫感,千方百计加快推进码头建设,争取早日竣工投用。市有关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做好工作协同对接,科学优化港口布局,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主动作为、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好口岸开放,高效率推动码头尽快建成开放。

  当天下午,王胜来到巨正源、东粤化学等产业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施工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王胜前往广东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产品码头运行情况,并围绕石化产品下游延链发展、精准招商工作召开座谈会,与下游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企业有关发展诉求。王胜强调,要切实发挥链主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深入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推动中石油项目产品隔墙供应、就地消化,营造上下游共生共存的良好产业生态,加快打造绿色石化万亿级产业集群。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全力服务项目落地,实现“拿地即开工”。要盯紧项目施工质量和安全,抢抓施工黄金期,推动各个下游产业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发挥效益。

  活动中,王胜还深入了解重点港口码头周边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调研了龙江河赤吟水闸工程建设现场,强调要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进一步完善园区企业直通码头道路建设,提高港口集疏运能力。要发挥水利工程设施的积极作用,切实提升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益,更好服务大项目和保障改善民生。

  广东石化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周健、郑海涛;市领导蔡淡群、刘鹏、李晋龙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